料理聯合角 ♥ 第四話 - 煎海鱈魚配大啡菇 (附食譜)


這一話的主題是自己很喜歡吃的魚,無論是中式的蒸魚水煮魚,西式的煎魚烤魚,日式的刺身我通通都愛吃。在超市買到了深海鱈魚柳,肉質比平日的鱈魚札實,香脆的魚柳配上菇菇,健健康康又一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 (二人份):

鱈魚柳4
大啡菇3隻

調味:

蒜頭2瓣
雞湯1杯
檸檬汁1茶匙
鹽適量
黑胡椒適量
麵粉2湯匙
乾香芹(parsley)1荼匙

做法:

1. 鱈魚柳用廚房紙印乾,用鹽、黑胡椒略醃,兩面撲上薄薄的一層麵粉。
2. 大啡菇用沾了水的餐紙抺乾淨,切片備用。
3. 蒜頭剁成蓉。
4. 平底鍋加入油,轉大火,油燒熱後放入鱈魚柳,先把連魚皮的一面煎至金黃,轉中火,再把魚的另一面也煎至金黃,魚柳煎熟後盛起備用。
5. 另外用一隻平底鍋,加入油,油燒熱後用中火炒香蒜蓉、再加入大啡菇,菇炒軟後加入檸檬汁調味,再加入雞湯。待雞湯煮滾後加入乾香芹、再用一點點鹽、黑胡椒調味。
6. 可以上碟,啡菇放底,鱈魚柳放面,淋上啡菇汁。


【料理聯合角】是一個平台,有一郡居住在不同地方的煮角,每兩週定立一個主題,煮角們有兩個星期時間,煮出切合主題的菜式,在面書或網誌中分享自己的菜式。

有興趣一起玩的,請加入我們的面書頁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#!/groups/424294657700739/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