料理聯合角 ♥ 第二話 - 豬肉:生菜包 (附食譜)


距離拍訂婚照的還剩下兩個月時間,就跟菠蘿提議這兩個月晚餐不吃碳水化合物,希望到拍照日會纖瘦點。但是我們是絕對挨不了肚子餓的,現在做晚餐,會把肉的份量加大一點,再多吃蔬菜水果。這個生菜包就很適合,有肉吃起來有飽足感,加上容易做,用新鮮的沙拉菜拌著肉碎吃,很清新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: 

豬肉 (我買了20元份量)
生菜1個

調味:


乾蔥頭2隻
蒜頭1瓣
香茅 1支
九層塔6束
指天淑5隻
魚露1茶匙

醃料:


生抽1茶匙
老抽1茶匙
胡椒粉1茶匙
糖1/2茶匙
料理酒1茶匙

做法:


1. 乾蔥頭、蒜頭、香茅切成薄片,指天淑切圈,九層塔一半切絲,一半備用。
2. 豬肉剁碎,用醃料略醃。
3. 鍋子下油,用中火把乾蔥頭、蒜頭、香茅、指天淑炒香。
4. 加入豬肉、九層塔絲,待豬肉炒熟後加入關火,加入魚露調味,即成。
5. 吃時把剩下的九層塔的葉子撕下,跟肉一起用生菜包著吃,超正的。




5 comments:

  1. 菠蘿?原來他叫做菠蘿 :)
    when are you taking the engagement photo babe?

    ReplyDelete
  2. Because he always gel up his hair, so I call him 菠蘿.
    End of April babe.

    ReplyDelete
  3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