料理聯合角 ♥ 第一話 - 甜點:巧克力杏仁脆脆 (附食譜)


這次這個小甜點是跟友人一起做的,兩個人只顧著聊天,把杏仁粒都烤焦了,只剩下一點點能用的,笑料特別多。

友人不大好巧克力,她只留了一份小小的試下味道,我就是最大受惠者,拿走了大份的。最愛巧克力的菠蘿當然大讚這個小甜點啦,無事就到冰箱拿一條吃,喝牛奶時又加兩條進去,不消一會兒就被吃光了。


就用這個做料理聯合角第一話的功課吧,啦啦啦,完成功課好高興哦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 (約12條0.5 x 2寸巧克力杏仁脆脆):

巧克力120g

綿花糖60g
玉米片100g (我用原味無糖的)
杏仁粒30g
牛40g

做法:


1. 預熱烤箱140度。
2. 把杏仁粒放進烤箱烤4分鐘,放涼備用,烤過的杏仁粒會比較香脆。(每個烤箱性質不同,時間可以自己調整一下;中途看一下,小心不要把杏仁粒烤焦了) 。
3. 巧克力、牛油隔熱水座溶,混合成巧克力漿。
4. 綿花糖隔熱水座溶。
5. 把溶化了的綿花糖加入巧克力漿,攪勻。
6. 再加入玉米片、杏仁粒,攪勻。
7. 拿一個長型的模具,便當盒也可以,鋪一張保鮮膜,把混合好的巧克力脆脆倒入模具,用一點點力把玉米片壓緊,不然切的時候會散掉。
8. 把脆脆放到冰箱普通格冷藏至固定(夠硬),取出,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。
9. 沒有吃完的脆脆放到冰箱保存比較穩當,因為巧克力比較害易溶化。


其他聯合角的作品:

Kain - 班蘭雪芳蛋糕


Kain - 芝士餅



花旗太太 - 三色糖不甩



花旗太太 - 微波爐米通



花旗太太 - 過年糖品紅豆沙



涼粉子 - BERRY-MISU



涼粉子 - 無糖朱古力草莓拿破崙



涼粉子 - PAVLOVA巴伐洛娃



涼粉子 - 驢打滾



Ella - 綠茶紅豆卷



Sici - 浪漫心太軟



嘉嘉 - 開心果雪糕



嘉嘉 - 燉蛋



【料理聯合角】是一個平台,有一郡居住在不同地方的煮角,每兩週定立一個主題,煮角們有兩個星期時間,煮出切合主題的菜式,在面書或網誌中分享自己的菜式。

有興趣一起玩的,請加入我們的面書頁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#!/groups/424294657700739/


4 comments:

  1. 雪兒好快手,我今日出了兩次街,昨天又忙了一更,Blog還未打好,相都未執好。這個朱古力脆脆都幾簡單,我老公鍾意食朱古力,可以等閒整俾佢食。食譜抱走了,嘻嘻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其實係之前做落未打食譜, 偷雞用黎交功課, 唔係我會打唔切.
    快d試下整, 好開心又可以一齊整野食!

    ReplyDelete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